索引号 zfbmsjj/2021-0027 公开日期: 2021-05-27 09:48
来源 石泉县审计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根据《石泉县审计整改问责办法》(石政办发〔2019〕26号),经县政府同意,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石泉县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回头看”的通知

各有关镇人民政府,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根据《石泉县审计整改问责办法》(石政办发〔2019〕26号),经县政府同意,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自查准备阶段(6月4前)。被审计单位要认真研究审计反映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要按照问题清单分类逐条落实整改情况,形成审计整改“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2.检查总结阶段(6月4日- 7月31日)。检查组按照问题清单逐条检查核实整改情况,核实审计建议采纳情况,总结整改方面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及审计整改典型经验做法。

二、检查范围

对2019-2020年度审计中涉及的问题单位的审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进行核查,及时发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深入分析整改不到位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建议。

三、组织形式

本次“回头看”采取书面汇报(不开会)、查阅佐证资料与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在实地核查。具体由审计局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的分管领导与相关审计组成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做好准备工作。

四、有关要求

1. 提高政治站位。检查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对待本次核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单位要逐一梳理全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备好书面汇报材料和佐证资料。

2. 严守工作纪律。各相关单位安排1名熟悉情况的同志负责联络,不安排领导陪同。检查组同志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纪律。

3. 扎实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查阅资料要认真仔细,实地核查要客观公正。对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据《石泉县审计整改问责办法》对被审计单位及有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石泉县审计局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