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联建学党史悟思想 交友帮扶谋发展开新篇

时间:2021-05-25 15:43作者:祝伟源自:

524-25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包联的城关镇元岭村开展交友结对帮扶、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成效巩固、防灾减灾、防诈骗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扎实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助推元岭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同元岭村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组织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并就元岭村乡村振兴谋划和发展与村两委成员、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坚持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全会职工以“交朋友”方式,深入脱贫群众家中话家常、结对子,及时跟进了解脱贫群众后续情况,并积极结合实际情况协助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不断拓展脱贫攻坚致富增收渠道。同时,以交友帮扶入户为契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反诈骗等知识宣传活动,并为其赠送家庭急救包、宣传纸杯、抽纸等物资,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应急处置和诈骗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