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九年制学校开展“校园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25 15:34作者:陈筱源自:迎丰九年制学校

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呵护学生健康要从“心”开始。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是维护学生生命安全,也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内涵。517日,迎丰九年制学校组织红十字会小卫士开展“以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老师陈筱设计破冰环节“照镜子”快速点燃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了团队气氛,拉近距离,并通过折“烦恼飞机”、小组合作、展示图片等形式,引导学生认识如何正确宣泄烦恼。随后安全处何超老师带领小卫士们走访校园周边,发现安全隐患,回到教室后,将安全隐患分为道路交通、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三大方面,通过情景模拟、知识共创等方式,让小卫士在激烈的讨论中总结整改措施。最后,小卫士们纷纷表示要争当安全宣传员,课后要组织召开班级主题活动,利用广播、手抄报、宣传单等方式,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安全宣传中来。


学校负责人表示,“以校为本减灾项目”是由香港红十字会支持,从学校需求出发实施的综合性、多样化的备灾减灾项目,近两年来,该校依托项目先后开展了“防溺水”“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煤气中毒”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为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减灾氛围,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小手拉大手共建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