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反恐防暴联合实战演练

时间:2021-05-01 15:34作者:佚名源自:县公安局

 石泉县2021年度反恐防暴联合实战演练4月29日在石泉汽车站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田波,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及反恐成员单位、重点目标单位负责同志、公安民警、交警、消防、应急管理方阵以及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上午10时30分,田波下达“石泉县2021反恐防暴实战演练”开始命令,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练分为反恐处置演练和实操演练两个项目。在反恐处置演练中,相关人员模拟三名歹徒在加油站纵火,110接警后迅速调度巡警、消防处置。巡警到场后与三名歹徒周旋,和加油员协同抓捕一名歹徒,另两名歹徒发现特警赶到时,开车逃跑。特警开车追击,巡警救助伤员,消防、救护迅速到场开展灭火和救援。嫌疑车辆被特警追赶至一废旧民房,暴恐分子不时从房间向外投掷爆炸物,公安特警现场迅速制定抓捕方案,采用合理战术,最终将“歹徒”击毙。在实操演练中,36名公安民警组成的擒敌拳演练方队现场表演了“踢、打、摔、擒”等擒敌拳科目基本动作,交警大队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应急管理局展示了无人机救援科目,消防救援大队展示了消防破拆技能,特警大队的特警战术队表演了战术基本动作、小组队形,97-2式防暴枪、95式突击步枪、警用转轮手枪射击等科目演练。此次参与演练的全体队员阵容严整,动作娴熟、配合严密,快速进入临战状态,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演练,体现了反恐队伍过硬的专业技能。

  乐荣在演练活动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反恐实战演练,检验了全县应急处突职能部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实战水平的目的,也找到了差距、看到了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指明了方向。乐荣强调,全县应急处突职能部门必须树立居安思危、防范在先的责任意识,必须树立首战用我、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必须打造团结战斗、能打胜仗的精锐队伍,必须建立主动参与、共同担当的责任体系。各反恐成员单位要以这次反恐防暴演练为序幕,全面落实各项反恐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涉恐涉暴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