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517 发布日期: 2021-05-17 14:43
来源 安康日报
内容概述 “小种子”为“大产业”赋能

“小种子”为“大产业”赋能

“冬瓜种子放入育苗器皿要埋入土里1公分,下种子、盖营养土切记不能沾上油星……”石泉县池河镇潭家湾村的蔬菜大棚里,秦牧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秦绪杰正在手把手指导农户育苗。

秦牧果业有限公司是谭家湾村于2016年引进的产业带头主体,为发挥谭家湾村山高林多的地理优势,谭家湾村党支部积极招引能人,并充分发挥合作社带动力量,一举为企业流转1000亩土地,成功打造高山特色香李园。2020年李园初挂果,营收80余万元,今年香李园预计产量80余万斤,收入800余万元。为了实现土地利用最大化,谭家湾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秦牧果业发展林下种植产业,在香李园中套种冬瓜,实现一片林地“双产业”、“双增收”。

“冬瓜出苗率可达百分之百,成苗后移栽香李园,一株苗可挂两个果,单个可达70斤,亩产预计20000余斤,每亩纯利润4000余元,香李冬瓜立体套种后,可再增收400余万元。”秦牧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秦绪杰信心满满地说。

依托“支部+合作社+土地流转+特色产业”模式,谭家湾村集体产业经济成效初显,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全村354户村民成为集体经济受益者,实现了产业增收。


原文链接:

http://sjk.akxw.cn/epaper/read.do?m=i&iid=967&eid=7009&sid=45327&idate=1_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