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5-14 14:34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为切实把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县级自查工作任务,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县级自查工作。

发改局: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县级自查工作

   为切实把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县级自查工作任务,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县级自查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根据本县实际,制定了《石泉县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范围、时点、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二是认真开展粮油库存检查培训。5月7日,县发改局会同县财政局、农发行组织全县两户检查对象企业负责人、会计、统计和实物保管等20余人,对2021年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方案进行了学习,对粮油账务、实物、质量等检查方法进行了培训。针对本县政策性粮油库存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查的重点和任务,为做实做细库存检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强化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组织保障。县发改局会同县财政局、农发行成立了库存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同时,要求检查企业成立粮油库存检查机构,落实责任,为做实做细库存检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是强化库存检查责任落实。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落实机制,扎实做好实物清查、质量检查和账务核对等基础性工作。对原始工作草稿、底稿等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并落实检查签字责任制,杜绝弄虚作假,确保清查结果客观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