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在线访谈>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4-14 15:17
来源 县公安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公安局举行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新闻发布会

石泉县公安局举行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新闻发布会

4月15日下午,石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新闻发布会,就全县公安机关在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出台的《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进行公开发布。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县委外宣办、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公安局相关局领导出席会议。《陕西法制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县融媒体中心、“石泉港”、“石上清泉”等县内外媒体记者、新闻工作者和“两代表一委员”以及社区干部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君同志主持。

发布会上,田波同志对“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事项进行公开发布。这是石泉县公安局党委在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立足公安职责职能,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研究制定的十项具体务实举措。十项公开承诺内容涵盖“风险防控、打击犯罪、社会防控、安全监管、交通管理、规范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服务、旅游安保、队伍管理”等十个方面,每项承诺都事关民生,都有具体措施,同时公布了监督方式,坚决做到不开“空头支票”。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同志对“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事项进行公开发布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君同志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主题,就公安机关如何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如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如何加强旅游道路交通管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出席发布会的公安局领导一一作了回答。发布会在互动交流的热烈气氛中进行。

陕西法制网记者提问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记者提问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提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朝根同志就如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回答记者提问

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马鲲同志就如何加强旅游交通道路管理回答记者提问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新时代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坚定信念,十项公开承诺是石泉公安队伍作出的庄严承诺。为民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石泉公安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意导向,不断改进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石泉县公安局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

为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工作实际,特公开发布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

一、充分发挥维护稳定主力军作用,切实抓好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严防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的案事件及暴恐案事件。

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深化“黄赌毒”“环食药”“打五霸”等专项行动;严防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

三、大力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化“破小案、暖民心”,精准宣传防范,努力实现侵财案件逐年下降。

四、办好书记民情“三本帐”,大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五、持续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时规范公正处理每一起警情,依法依规办理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活动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六、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和市公安局8类30条措施,深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送证上门、“跑腿代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以优质的营商服务环境护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七、加强完善技防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努力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水平。

八、持续推进各类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力压降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九、持续深化全域旅游平安景区创建,认真履行“旅游警察”职能职责,践行“人性化”执法理念,努力为来石游客创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

十、加强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下硬茬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石泉公安铁军。

监督电话:0915—6322678

以上承诺,敬请广大人民群众予以监督。

石泉县公安局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