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物管所:小区改造“五全”公开

时间:2021-05-03 11:35作者:何苗源自:县物管所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尊民意、全公开、保质量,县物管所以“五全”公开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公开透明。

全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县物管所成立6个入户征求民意小组,利用周末及下班时间进行入户宣传征求意见,发放问卷调查表,入户率达90%。同时,对条件成熟的小区指导成立业主委员会,对尚未达到成立业委会条件的小区推选楼院长进行管理,截至目前已指导成立业主委员会7个,实施楼院长管理小区15个。

全公开晾晒工作流程。将前期入户资料、项目手续资料、招标资料、施工材料、验收清单等对居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县督查人员进行公示晾晒。并在小区门口设公示牌,工程内容及监督电话也一同公示,全程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全透明展示施工材料。在施工现场设置建筑材料展示台、施工工艺展示区、材料资料展示区,如小区改造用什么材料,墙面粉刷分几层,材料是什么品牌,哪个厂家,检验报告、合格证等全公开展示,居民看了一目了然,保证用放心材料,做放心工程。

全过程进行跟踪审计。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从工程立项、招标、施工、变更、竣工、验收等过程跟踪审计,保障每一分项目资金都规范使用。

全要素保障工程质量。建立了老旧小区改造“五个一”工程质量进度保障机制,通过进行一次施工技术交底、公示一套小区改造内容、制定一套施工规范标准、执行一套施工反馈机制、建立一套工程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