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516 公开日期: 2021-04-22 18:00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局
内容概述 近日,石泉宁康精神康复医院顺利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前后仅用了15天时间。该医院负责人彭祥磊说:“我们这次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得益于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审批过程中提供的审前服务,他们的精准指导让我们少走弯路,真是办了我们需要的实事。”

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审批前服务”,暖心举措办实事

近日,石泉宁康精神康复医院顺利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前后仅用了15天时间。该医院负责人彭祥磊说:“我们这次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得益于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审批过程中提供的审前服务,他们的精准指导让我们少走弯路,真是办了我们需要的实事。”

2021年初,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权改革工作要求,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首批承接了原10个职能部门的86个大项189个小项的行政审批事项,此后,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为核心,针对申请事项理解难、材料填写难、要求知悉难等突出问题,在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流程基础上,推出“审批前服务”,即:将专业的审批人员组成审前服务小组,提前介入审批事项,将审批事项的关键点、风险点向企业群众进行全要素、全流程一次性告知,对需要提交的软件资料进行专业指导,确保提交资料准确,硬件设施符合要求。在石泉宁康精神康复医院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过程中,在提交申请资料之前,将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送到相对人手中,一次说清审批要求,并对其中理解有难度的点进行讲解,同时安排踏勘人员到医院现场进行指导,提前指出问题,在完善资料的同时进行硬件方面的整改。经过前期的服务,进入正式审批环节提交的软件资料可一次性过关,硬件环境邀请专家踏勘一次性通过,既节省了时间,又确保了审批质量。

截至目前,针对企业群众各类审批共提供审批前服务咨询120余次,现场技术指导15次,在实际审批过程中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多头咨询、多次补正、审中整改等现实问题,实现了服务便捷化,破解了行政审批与企业群众之间的无形之墙。常办类审批时限大幅度压缩,企业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落实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扩展“审批前服务”覆盖面, 不断完善相应机制,着力优化审批中的服务手段,努力提升审批办事体验,使审批更有温度,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