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科技下乡进企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4-27 11:04作者:姜丹源自:县科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科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深入田间、深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服务工作成效。

4月22日至23日,县科协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鲁周民教授和余有本教授分别对我县魔芋种植、茶叶加工技术进行了专业培训。

在云雾山镇官田村和后柳镇莲壶春绿茶有限责任公司,两位教授分别为魔芋种植大户和茶企技术员,做了精彩纷呈的技术培训。鲁教授对魔芋品种分类、种植管理过程中的良种选择、病虫杂草防治、采收储存等技术环节对村民进行理论讲解,并到田间地头示范了开沟、施肥、大田栽培如何起垄、如何套种高杆作物等实用种植技术。余教授就目前我县茶产业发展中所遇瓶颈和茶叶加工技术与企业技术员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将自己的经验与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加深了群众对知识技术的吸收理解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但提高了魔芋植户的科学种植管理水平,还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岀谋划策,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