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经贸局2020年度行政效能审计
索引号 zfbmsjj/2021-0026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4-22 15:00
内容概述

石泉县经贸局2020年度行政效能审计

被审计单位:石泉县经贸局

审计项目:2020年度行政效能审计

一、基本情况

县经贸局效能审计主要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县经贸局2020年度市县考核指标、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完成情况及其他需要行政效能审计的事项为主要内容,结合县经贸局的自查情况,通过抽查部分考核指标截止审计时的完成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反映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等年度指标未完成。据县经贸局指标完成进度,一是截止10月底零售业增速、住宿业增速、餐饮业增速指标未完成。二是截止11月底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增速指标未完成。三是截至审计时间招商引资任务未全面完成。由于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国际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经济下行态势明显,县域企业发展压力增加,造成个别经济增速类指标出现负数,对县域工业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造成影响。

三、审计建议

建议县经贸局强化对企业应对挑战防范风险方面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促进企业恢复提升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加强与主管部门和配合单位的沟通协作,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石泉县审计局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