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4-22 14:58
来源 石泉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石泉县老旧小区将怎样改造

1.老旧小区所指范围?

老旧小区是指县城区范围内2000年(含)以前具有合法产权、公共配套设施落后、环境脏乱差,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其中无产权单位、无有效管理、无业委会的“三无小区”优先改造。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2005年底后建成的小区纳入改造范围,但年限不得超过2005年底,并且2005年底以前的小区只改造小区总量的15%。

2.哪些项目是自费?哪些是免费?

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主要是针对公共区域。其中分为了四方面:一是改观小区面貌方面,包括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整治楼道、整治小区环境、规范沿街立面、围墙门修复和改造等。二是改善房屋功能方面,包括建筑节能改造、屋面修缮、楼道及外墙修缮、楼道走廊照明改造、加装电梯及设置门禁等。三是改造基础设施方面,包括小区内道路及无障碍设施、停车设施;供水、供电、供气、排水等各类管线设施;消防、照明、安防与环卫、配套管理用房等设施提升改造。四是改优居住环境方面,包括改造或配套建设便利店、便民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小区绿化美化;有条件的小区,建设小区游园、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设施。以上的改造内容都是免费的,但是如果居民需要对自己的房屋进行一些改动,比如说室内的管道更换、接电等是需要自费的。

3.改造过程中哪些项目会对我们日常生活产生影响?
在改造过程中呢,肯定会对居民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施工过程中呢可能会出现更换地下管网等情况,造成短时的停水停电,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及时处理。我们还会严格管控作业时间,晚间作业不超过18时,早晨作也不早于8时。出现特殊情况需要连续作业或夜间作业的,我们会尽量采取降噪措施,提前告知大家。总之呢,我们会在保证安全施工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缩短工期,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对居民产生的影响。

4.想要加装电梯需要哪些流程?费用是怎样的?

对于改造意愿较强、条件较为成熟的老旧小区,而且全部业主同意以后,可向社区申请加装电梯。主要资金是以自筹为主,国家会给予适当的补贴。

5.对业主的提醒事项?

希望广大业主能够积极配合我们入户调查、违建拆除、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业主对老旧小区工作有相关意见、建议的,可向小区所属社区或拨打县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电话进行咨询。


政策解读:http://www.shiquan.gov.cn/Content-2248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