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5 15:37作者:陈茜源自:熨斗镇

3月25日,熨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细化安排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冯铭解读《熨斗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把握2个阶段、4个方面、15项内容进行安排。镇党委书记谭可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把握重点,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从注重对标对表、把握主线、以上率下、紧扣实字四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集中学+自身学”、“书本学+实践学”等相结合的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重点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抓学习,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镇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统筹组织抓好专题培训、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抓好以科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关键少数”,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要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好党史宣传宣讲,要以学好、学深、学透为目标,切实践行“双承诺”事项,最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融、知行合一;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促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坚决践行县委“35553”战略布局,以高质量发展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会议邀请县档案史志局柯昌平同志结合熨斗地方历史进行专题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