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广电局:学党史 办实事

时间:2021-04-20 10:22作者:冯侠源自:文旅广电局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石泉县文旅广电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入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全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在自学基础上,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主题活动引领学、党建活动丰富学、学用结合拓展学等形式,不断提高学习实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感悟革命精神,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线上线下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

学以致用,推进问题整改。连日来,组织局机关干部分四组开展景区景点大检查,针对景区(点)环境卫生、旅游设施安全状况、广告宣传内容规范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及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景区设施管理和更新,科学做好游客服务、引导,让广大游客玩得安心、舒心。

学做结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单位职责有机融合,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通过自查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县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公司石泉支公司、无线发射台等安全播出单位筑牢安全播出、安全传输、设施安全的基础,创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确保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清浊行动”,针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含有违禁歌曲进行全面检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市场环境;围绕乡村振兴组建演出团队,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演出,创作了歌舞《锦绣小康》、音乐快板《乡村振兴顺民心》等11个节目,已进入彩排阶段,预计4月20日开始深入镇村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