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扎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1-04-21 09:30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为进一步加强池河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池河镇多举措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沿路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条幅、宣传车、微信工作群、发放宣传小册子、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面营造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强化路面管控,对汽车站、政府路口等重要路段的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进行审查,重点查处客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定期对隐患路段和车流量多路段开展道路交通排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采取措施,加强治理。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对我镇现存的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监督举报;充分发挥各村交通劝导员的作用,通过面对面宣讲,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严明纪律,强化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的上报,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池河镇将积极联合镇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