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jj-GK-2021-0047 发布日期: 2021-04-15 09:30
来源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
内容概述 后柳镇中心卫生院基本情况简介

后柳镇中心卫生院基本情况简介

后柳镇卫生院情况简介

后柳镇中心卫生院位于石泉县南部,距石泉城区18公里,辅射服务半径为40公里,与喜河镇、池河镇毗邻,全镇总辖区共14个行政村和一个社区,人口近1.4万人,医疗业务辐射周边乡镇共1.4万余人。我院是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公益性医疗卫生机构,系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承担本镇基本医疗、急救及妇幼保健、防疫、计生服务等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下设标准化村卫生室 13个,1个片区服务中心。卫生院占地面积6亩,综合业务用房面积4554㎡。编制床位20张,目前我院共有在职员工47人,卫生技术人员41人,在编在岗31人,临聘16人。(中级职称4人、全科医生3人,初级职称26人,卫计人员占总人数87%,辖区内村级医疗机构14所,具有助理医师资质的村医3人。2017年我县公立医疗机构改革后,后柳镇中心卫生院成为石泉县中医医院医疗集团后柳分院。

后柳镇中心卫生院按照“一院两中心”的标准化格局,设有临床诊疗、公共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临床科室设有内科、外科、中医馆、检验科、功能检查科、发热门诊、急诊科等科室,医院临床辅助检查设备齐全,配备有迈瑞350E全自动生化、优利特5360五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迈瑞UA600T尿液分析仪、免疫蛋白定量分析仪、彩超、十二导心电图、DR数字化摄影机、心电监护仪、电解质分析仪、电子阴

道镜、及“韩红爱心·乡镇急救室”急救设备及创伤包(整套)等一系列先进诊疗设备。以上所有检查设备均通过“心医”远程会诊系统与二甲、三甲医院互联,所有检查结果,均由二甲、三甲医院专家通过互联网审阅后出具诊断结果。同时患者在我院就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上级医院的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二甲、三甲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充分实现了“互联网+医疗”,大大提升了我院诊疗能力和患者就医条件。

同时,为提高我院诊疗能力和诊疗水平,石泉县中医医院以1年周期,轮流下派中医院专家和高年资医师来我院对口支援,长期坐诊,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我院也派医生、护士短期到中医院进修学习,另外送一名医生规培,送一名护师读研,为来年人才奠定了基础。

后柳镇中心卫生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着力于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为理念,不断改善医疗环境,我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愿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医疗技术,质量可靠的药品,合理的收费价格,为后柳镇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