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jj-GK-2021-0045 发布日期: 2021-04-15 09:21
来源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
内容概述 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简介

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简介

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简介

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创建于1968年,现隶属于石泉县医院医疗集团,是由政府创办的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立一级甲等医疗机构。卫生院设立院本部、北街、城区及江南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全镇4个社区、8个转型社区及22个行政村近8万余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并承担着对全镇村级医疗机构的业务管理。

卫生院占地面积2300㎡,综合业务用房面积234㎡。现有职工55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10人)。设有内、外、妇、儿、中医、理疗、放射、检验、B超、预防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等科室,能开展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中医、针灸理疗、康复训练等诊疗业务。卫生院现拥有全数字影像诊断系统DR、B超、十二道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洗胃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牵引床、熏蒸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系统、CSM康复管理系统、智能氧疗仪、电动PT床、震颤排痰仪等医疗设备。开放床位10张,配备救护车1辆。分别于2017年、2020年建成市级标准化中医馆和全县首家省级标准化尘肺病康复站。

我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医疗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内涵管理,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目标,大力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