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4-14 23:00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4月1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县政协主席程达斌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在石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出席委员112名,实出席97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通过选举大会,吴桂英当选为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闭幕会上,全体政协委员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程达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县政协及政协工作者、政协委员务必在以下四个方面积极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画好本届政协圆满的句号。一要持续在凝聚政治共识上积极作为。在思想上同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目标上同向,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35553”战略布局和2021年“七个着力”的重点工作安排,多做凝聚人心、提神鼓劲的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行动上同步,把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促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和善于在主攻好项目、好产业、好平台、好环境、好生活“五好”重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持续在凝聚力量促发展上积极作为。持续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献良策,提出更多有见地、有价值、可实施的意见建议;持续发挥位置超脱优势谏诤言,本着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本着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切实做到愿讲话、讲实话、讲有用的话;持续发挥联系广泛优势聚合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群众,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努力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要持续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持续面对面听民声,积极为群众利益代言。把履职为民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力求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人民心愿、更加切合群众期盼,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自己身边。持续实打实谋民利,积极为改善民生服务。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居住在一线、生活在一线、工作在一线的优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持续心贴心解民忧,积极为化解矛盾出力。多做通报情况、沟通思想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当好社会情绪的“舒缓器”,当好社会和谐的“守护神”,维护石泉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

四要持续在抓好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既要会动口,还要能动手,努力在建设“三县”征程中立新功、在实现“五大”目标中显身手、在落实“五好”重点中当先锋。既要讲规矩,还要善创新,围绕改进履职方式、增强履职实效,不断深化制度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创新,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的生机、迸发新的活力。既要守底线,还要作表率,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