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3-13 12:01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2021年3月12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泉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完成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抓好高质量项目是支撑,培育“五上”企业是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严督实考是保证。各镇、各部门要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排除干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县中小学特殊学生教育管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统筹建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定期研判分析,系统谋划部署;二要调动各方聚合力,教体科技、民政、司法、公安、文旅广电、市场监管及法院、检察院、团县委、妇联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建立健全特殊学生工作台账,落实落细学校、社会、家庭和干部“四位一体”关心关爱机制,一人一策,综合发力,筑牢夯实特殊学生管护防线;三要依法打击严监管,依法严惩涉校涉生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规范宾馆、酒吧等场所经营活动,加强校园周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监管,发挥案件教育、检察建议等作用,为学校教育、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情况的汇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环保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偷排等行为;紧盯两厂(场)运行,采取明察暗访、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强排污监管;加大矿山监管力度,切实抓好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石泉湾康养项目拆迁安置、两河镇城镇社区一宗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等方案,研究了安康新环态再生资源利用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县城乡开发公司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债务化解、古堰工业园区料理包生产线建设用地等有关事宜。

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李标、冯涵哲出席会议,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