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人社局:多措并举创建“无诈单位”

时间:2021-04-08 09:57作者:袁素娟源自:人社局

为有效增强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推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识骗防骗能力,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无诈单位”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县人社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无诈单位”创建活动暨全民反诈行动领导小组,党组成员、副局长为该项工作责任领导,其他科级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办理,确保扎实有效推动创建工作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在单位电子显示屏增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循环播放频次,设置宣传牌、宣传展板、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画册等,对包联网格实行“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全覆盖宣传。二是充分运用“石泉人社”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及时转发县公安局发布的“防诈”“反诈”相关案件、警示文章,并在单位工作QQ群和微信群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要内容的图片、文字等宣传资料,实现“一条信息、全网传播”,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影响力,扩大知晓面。三是通过周干部例会、“三会一课”及各股室内部会议,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信息,使广大干部职工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脑入心,防患未然。通过不断提醒,使干部职工绷紧防诈之弦,提高防诈意识,形成常态化,增强法治观念,有效预防电信诈骗。

细化工作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防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牢记“十个凡是”“六个一律”,做好自我防范,谨防上当受骗。制定人社局“无诈单位”创建活动暨全民反诈行动实施方案、考核办法以及职责任务清单,定期研究部署,细化创建措施,常态化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同时引导干部职工将相关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属,共同防范电信诈骗,提升全员防范意识,确保单位及家庭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平安“无诈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