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学实

时间:2021-04-07 09:37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唱红歌、颂党史。近日,城关镇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活动,社区党支部带头行动,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缅怀先烈英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城关镇老城社区,社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文艺活动中,带领党员干部追忆党的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原创诗词,共同唱响经典红色歌曲,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老党员王永勤深情地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心灵再受洗礼,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一定要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古城红歌大家唱’是咱们社区特色党建活动,今年我们还要继续依托咱们社区平台,广泛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个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学实,融入到社区工作方方面面。”老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世元给介绍到。

在老城社区的小广场上,老城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古城红歌大家唱”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路过群众驻足观看,老党员们以丰富的感情、优美的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文体协会带来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东方红》《爱我中华》等歌舞轮番登场,赢得了周围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表演现场。

据悉,自城关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各村(社区)党支部纷纷响应,组织开展不同形式主题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活动体验,让党员干部深受洗礼,拾忆入党初心,抒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党的真情实感,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