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158 发布日期: 2021-03-24 08:35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素未谋面的温暖点燃贫困儿童心中希望

石泉县:素昧谋面的温暖点燃贫困儿童心中希望

319日,石泉县池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城城(化名)同学正一笔一划地在助学金领取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的姑姑不停地对老师道谢,说着说着不禁哽咽起来,孩子抬头看看周围的老师,认真许诺:“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稚嫩的脸庞上那坚毅的眼神让周围的老师不禁红了眼眶。据了解,孩子母亲早年去世,父亲因罪正在监狱服刑,奶奶不久前也病逝,现由姑姑照顾,这一笔助学金可以让这个苦难的家庭暂时喘一口气,也让孩子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这样类似的场景在该县其他的学校也同样出现,一张张菲薄的汇款单,却承载着无限的希望。

据悉,由陕西省慈善协会发起的“事实孤儿一对一助学金项目”在汉滨区浩睿社会组织积极争取下于2020年底走进了石泉。该项目严格遵循“真实、公开、公正”的原则,在该县各中小学自主申报基础上,由汉滨区浩睿社会组织通过志愿者电话核实、入户实地核查等方式评审确定受助对象,目前该县助学活动首轮申报共评审确定8名事实孤儿,每名孤儿一次性1800元助学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新一轮申报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温暖依然继续,爱心永不断档。

近年来,石泉县在全面精准落实各项教育惠民政策、深入推进335”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及留守学生工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类人脉资源和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爱心资助资金募集力度,积极主动与县内外各类爱心组织、机构和爱心人士对接,相继争取到省宋庆龄基金会、香港智行教育、西安赛格集团、安康兴安公司、西安顺合物业、无锡阳光爱心义工团等社会爱心组织及耿强、王芳等多位爱心人士多批次累计1000余万爱心援助,用于全县各类贫困学生及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帮扶,使他们时时处处感受到了“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社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