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阳光幼儿园开展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1-03-23 17:05作者:廖萌源自:池河镇阳光幼儿园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安全意识,预防幼儿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3月23日上午,池河镇阳光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老师们通过故事、图片、视频以及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让幼儿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并告诉幼儿疏散路线,教育幼儿在演练活动中做到“两不”、“两要”,即不推挤、不慌乱,要有秩序、要冷静。让幼儿懂得“防踩踏事故”的自救方法。

上午十点,警报拉响,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与带领下,安全有序的撤离到指定地点。随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撤离情况,整个演练活动用时2分11秒。演练结束后,该园园长和孩子们互动,分享遇到紧急情况时保护自己的方法。

此次防踩踏演练活动,使全体师幼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的实战经验,掌握了在紧急事件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以及逃生方法,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