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3-16 10:48
来源 石泉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石泉县今年将完成16个老旧小区改造

记者从石泉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了解到,今年石泉县将完成16个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改造工作已经启动。

缫丝厂住宅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有8栋居民楼,居住着320户1000余居民。小区广场破旧、娱乐设施缺乏,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加之给排水管网长年失修,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缫丝厂小区住户:(修建的)时间比较长久,这个地方人居住人的比较多,房屋、环境卫生各方面设施都已经老化,跟不上形势。                         

今年,缫丝厂小区正式纳入改造计划,将对小区各个功能区域重新规划布局,清理乱搭乱建,改造居民楼外立面,修复小区广场,规划停车位,增设充电桩和休闲娱乐设施,安装安防设备,全面改善小区面貌和居住环境,预计八月底全部完成。

缫丝厂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 王仕俊:本次改造涉及8栋楼的外立面、屋面防水、楼道内的安防设备,室外的绿化、污水管网,增设停车位,充电桩一系列便民设施,经过本次改造,大幅度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缫丝厂小区住户:大家期盼已久的旧房改造终于如愿以偿的实现了,我们大家很高兴,大家都很支持,配合政府的这一项惠民工程。

据了解,今年,石泉县将完成1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涉及3390户13000余人。改造工作以居民迫切需要改善的绿化、停车位、雨污分流、公厕、弱电管线、文体设施、楼道粉刷为普遍标准,同时根据各小区实际,增设主入口优化改造、绿化园林景观提升、立面改造等内容。

石泉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 何苗: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呢,主要是针对公共区域,其中分为了四方面,一是改观小区面貌方面,二是改善房屋功能方面,二是改善房屋功能方面,三是改造基础设施方面,四是改优居住环境方面,以上的改造内容呢都是免费的。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成为一项惠民工程、民生工程,石泉县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单位编制了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计划完成43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7389户2.9万居民。改造重点突出便民、宜居、绿色等特点,实行“一区一策”“一楼一策”,做到应改尽改,真正让小区改造工程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

石泉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综合办公室主任 何 苗:力求改造内容更全面,涉及基础设施、房屋本体、绿化景观、公建配套、环境卫生、停车设施、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等八大方面,涉及百余个细化改造项目,普遍实施雨污分流、增设汽车停车位、安装文体设施、加装集中充电桩和外墙立面改造,确保改造后的小区居民生活全方位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