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文化石泉>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xwlgdj-GK-2021-0035 发布日期: 2021-03-18 11:03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广泛的艺术形式。剪纸即培养我们的细心和耐心,同时还能激发我们的创新意识,更能培养我们尽心尽责踏实做事的作风,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为维护民族团结奉献力量。为弘扬中华传统手工艺术,让更多的人学习优秀传统技艺,石泉县文化馆定于3月23日-27日举办免费剪纸培训班。

【剪纸培训】石泉县文化馆2021年剪纸培训来啦!

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广泛的艺术形式。剪纸即培养我们的细心和耐心,同时还能激发我们的创新意识,更能培养我们尽心尽责踏实做事的作风,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为维护民族团结奉献力量。为弘扬中华传统手工艺术,让更多的人学习优秀传统技艺,石泉县文化馆定于3月23日-27日举办免费剪纸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掌握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二、培训对象

社区干部、广大爱好剪纸群众

三、培训时间

3月23日——3月27日(早上9点至11点 下午14点至16点)

四、培训地点

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排练厅(文化路口)

五、报名事宜

有兴趣者可到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办公室报名,各社区限两个名额,报名时间截止3月19日。

联系人:黄昌英   

电   话:19909152649

六、授课老师

栾旭初,男。1964年9月出生,祖籍陕西子洲,现为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陕西省三秦文化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渭南市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刀剑并用,外柔内刚,继承传统又紧跟时代,尤其擅长陕北民俗风情剪纸,古朴典雅,厚重大气,技艺精湛,震撼视觉。文化底蕴深厚,多次参加国家级剪纸大赛并多次获得金奖,尤其是在2014年在“中国传统文化诗书画协会、中国.迎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组委会”等无甲单位联合举办的“迎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中国当代书画、剪纸艺术展”大型巡展活动中,剪纸作品(龙马精神)、(老鼠嫁女),经五家单位,评委会联合认定,被评为金奖,并被评委会一致推荐决定授予“2014北京(APEC)峰会最具影响力的剪纸艺术名家”荣誉称号,2018年全国十大剪纸艺术家荣誉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