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063 公开日期: 2021-03-17 11:40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3月15日,池河镇西苑社区获赠一面写着“爱心捐助 无私奉献”字样的红色锦旗。赠旗者是社区居民刘明辉,为了答谢社区为突患疾病的儿子陆门扬组织爱心捐款,特意送来这面锦旗。

池河镇:爱心锦旗敬邻里 文明新风传社区

3月15日,池河镇西苑社区获赠一面写着“爱心捐助 无私奉献”字样的红色锦旗。赠旗者是社区居民刘明辉,为了答谢社区为突患疾病的儿子陆门扬组织爱心捐款,特意送来这面锦旗。

3月10日,得知陆门扬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肺部感染,需要支付巨额医疗费时,西苑社区当即写下爱心捐赠倡议书,发起筹集捐款活动。通过扩散宣传,越来越多居民获悉此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或捐款、或转发倡议书、或致电问候,都以不同的方式关心温暖着陆门扬一家。

短短几个小时,互助邻里、团结一心的暖意已传遍整个社区。当天夜里,捐款金额就达到了一万余元。当社区干部将这笔爱心捐款交到刘明翠手上时,她哽咽着连声道谢。

在西苑社区,像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居住在西苑社区的陈小丽,平日里会帮外出务工的邻居带孩子;年满70的徐存国,只要有事需要他帮忙,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住在一个社区就是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基本。我们社区1548户5845人分别来自异地,文化程度、生活习惯都不同,从住了几十年的农村搬进社区,需要时间去磨合去融入,经过这几年持续开展的新民风活动,大家的集体意识、文明意识有了明显提升,现在已基本达到了邻里和谐、团结互助、乡风文明的效果,以后我们将会继续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助力社区形成更好的社会风气,让大家生活更舒心!”西苑社区支部书记陆龙俊说道。

据悉,为了全面深入培育社区新风,西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建5个党小组,分别对应老年儿童关爱、水电维修、创业就业、文化娱乐、平安建设5支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为民服务,带头践行新民风建设。同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诚孝俭勤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已登记500余名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为社区献力的氛围越来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