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喜河小学: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

时间:2021-03-05 14:49作者:刘迎春源自:喜河小学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3月5日,喜河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活动。

敬老院中,学生们纷纷献上亲手制作的礼物,表演精心准备的歌舞,随后,大家又各自分工,扫地、拖地、整理床铺、修剪指甲,与他们闲话家常……虽然都是一些小事,却给老人们带来了欢笑与快乐,让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陪伴与温暖。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喜河小学学生的风采,更让雷锋精神扎根心中,践于行动。

据悉,该校还以此为主题组织开展班会,出刊黑板报,通过观看 “雷锋电影”、诵读“雷锋日记”、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精神”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让学生们真正懂得“雷锋精神”的深刻涵义,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其发扬光大,做好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