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083 发布日期: 2021-03-03 16:20
来源 银桥小学
内容概述 银桥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校园周边环境清洁活动

银桥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校园周边环境清洁活动

青春砥砺少年志,爱心启航志愿行。3月3日,云雾山镇银桥小学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对校园周边道路、绿化带及防护栏开启“美颜”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活动前,该校德育处与安全处精心谋划、协同合作,科学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年级特点划分小组、分配任务。活动中,各小组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带队前往分管区域,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浪中。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校园周边的每一个角落,“小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有的弯腰捡拾枯枝落叶,有的蹲在草丛边搜寻烟头纸屑,有的认真清理道路两旁和角落里的垃圾、杂物等,充分发挥了雷锋“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一轮“大清扫”,校园周边的道路褪去了泥泞污浊的旧貌,路边的渣土与白色垃圾被逐一清空,道路上下变得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师生们齐动手、共参与,在团结协作中体尝到劳动的乐趣与奉献的美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爱心、服务、奉献的优良传统与精神风貌,为推动该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