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特色美食>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3-03 10:41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食在石泉】游石踏青,玩好,吃好,才尽兴!

【食在石泉】游石踏青,玩好,吃好,才尽兴!

白茶清欢无别事,

我在等风也在石泉等你。

江南春天,应该是什么样的?

有人说,是轻润朦胧的杏花春雨

有人说,是细软纤柔的杨柳飞絮

有人说,是指尖触水时乍然感受到的温暖

还有某些吃货表示,

是味蕾的触动,是直击灵魂深处的美味

小编想说,你来石泉这个“小江南”不就知道了么

阳春三月,

正是石泉风光大好时,暖风熏的游人醉。

出去游玩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接下来会有一大波美食席卷你的眼球

如果时间允许

你一定要来挨个品尝

特色石锅鱼

花鲢、鲤鱼剁小块,鱼头对称切半,腌制5分钟后,加味精,并以蛋清拌匀,将熬制好的高汤倒入石锅中,加调味料以及自炒鱼香料。鱼肉的孔隙充分吸收了各种佐料的香气,质感嫩滑,松香爽口,麻辣味足,加上当地酸菜,更觉回味无穷。

石泉烤鱼

汉江鱼味道鲜美、肉质滑嫩,既没有塘鱼的粗粝,也没有海鱼的腥味,不仅让当地人百吃不厌,更是征服了五湖四海游客的胃,成为了难忘的味觉记忆。石泉知名度最高的一道“硬菜”。一条汉江里长大的鱼,经过炭烤后再加上秘制汤料放在炭火上慢慢煨着,一席人围桌而坐,再叫上几盘爆菜、凉菜、啤酒,这就是石泉夜市标配了


麻辣烫

麻辣烫起源于汉江之滨。如今,麻辣烫也渐渐从江边走到了岸上。麻辣烫可谓是麻辣火锅的前身,也可说是火锅的简化版。鲜红的油层下,隐藏着馥郁浓厚的高汤,与火锅不同的是,麻辣烫是把肉和菜都穿在竹签上,吃的时候,将一大把竹签穿起的肉和菜放进翻滚的红汤中,菜在麻辣浓郁的老汤底里烫熟后,浇上汤料。几张桌子,几瓶啤酒,一盆香辣可口的麻辣烫,再点份绝味爆菜,三两好友围成一桌,吃得有滋有味,汗流浃背,那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辣子鸡

农家辣子鸡在石泉已有百年历史,因其选料精殊挑剔、制作较为复杂,味道香辣爽口而闻名四方。鲜嫩的农家土鸡加上大量辣椒、特制香料爆炒可谓鲜香扑鼻。盛在盘中,看在眼里,辣在嘴上,馋在心间。有食客赞曰:“外焦里嫩麻辣鸡,色泽金黄味道新。”

火盆烧烤

火盆烧烤就在于自己动手烤制,虽然比较慢,但是大块肉吃着很过瘾,蘸上一点辣椒面或者黄豆粉,拿一片生菜叶一包裹那味道别提多香了,秋天就适合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边吃边烤,心里那叫一个美滋滋。

富硒蚕桑宴

在普通人的眼中,桑蚕能制成丝绸。而在吃货的眼中,桑蚕则能成为一桌美食。“富硒蚕桑宴”主要以石泉的桑根白皮、桑枝、桑叶、桑果、蚕蛹、蚕蛾等为原料,充分利用其食用、药用功能,烹制而成的精美菜肴。成为石泉餐饮美食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此宴有诗赞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蚕桑烹美味,此宴乃珍馐。

蚕桑宴



炖猪蹄

石泉人爱将猪蹄熏制出腊味,煮熟后肉皮黄亮,肥而不腻,味道浓香。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配上莲藕的清香,不仅汤味醇美,而且具有很好的温补功效。

悠悠的云彩

徐徐的微风

清脆的鸟鸣啁啾

春天从外出踏青游石开始

再到品石泉特色美食

最后满意而归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