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lgdj/2021-0024 公开日期: 2021-03-02 15:43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图书馆简介

石泉县图书馆简介

石泉县图书馆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成立于1979年,现为国家三级图书馆。2020年5月迁址城关镇环城路东延段14号,馆舍建筑面积2202.75㎡,设阅览座席320个。现有在岗工作人员12人,其中在编人员7人,中级职称4人,周开放时间73.5小时。

2008年文化共享工程石泉县支中心建成,配备读者使用计算机42台,文化共享服务车和图书流动服务车各1台,于2010年加入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全县目前共建成11个镇级分馆、11个村级服务点,均已实现“一卡通”通借通还服务。

馆内设少儿阅览室、成人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视障阅览室、地方文献专区、活动室、多功能厅等服务窗口。2011年起,全面实行免费开放,坚持节假日开放不闭馆,不断加大藏书力度,优化采编结构,优化阅览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全民阅读推广专题活动宣传。强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和城乡文化业务辅导培训工作,扩大了图书馆在社会公共文化事业中的影响,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和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石泉县图书馆全力做大做强品牌活动,两会咨询服务、阅读夏令营、亲子诵读、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多次受到省、市、县级表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活动品牌,在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也为我县文旅深度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