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关于石泉县规模工业企业用工情况分析
索引号 zfbmjmj/2021-0009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2月25日
有效性 已失效 公开日期: 2021-02-26 15:46
内容概述 截至2月25日,全县6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有70户,年前已停产、计划一季度末退库4户,分别是陕西天新丝绸有限公司、石泉大洋钙业有限公司、石泉县鑫德工程装饰制造有限公司、石泉华林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复工44户,复工率67%;春节前正常生产员工总数2555人,目前实际到岗1650人,复岗率65%。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关于石泉县规模工业企业用工情况分析

一、基本情况

截至2月25日,全县6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有70户,年前已停产、计划一季度末退库4户,分别是陕西天新丝绸有限公司、石泉大洋钙业有限公司、石泉县鑫德工程装饰制造有限公司、石泉华林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已复工44户,复工率67%;春节前正常生产员工总数2555人,目前实际到岗1650人,复岗率65%。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经营管理人才、专技人才缺乏。我县食品加工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问题,如菜字头、及食雨、柏盛等公司。

二是部分企业尚未开工。一是部分企业因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尚未完全复工复产,加之受春节传统假期影响,预计在正月15日之后开工。二是部分建材行业,如商混、页岩砖、石子、水泥等企业,因重点项目未完全复工,存在产品积压和销售不畅的问题,导致企业目前还未复工。如,中联商混、秦峰水泥、王林建材、鼎鑫建材等公司。三是茶厂受季节性生产的影响,目前未开工,预计开工时间在3月中旬左右。

三是存在招工难问题。我县工资和福利待遇整体水平较沿海地区差距较大,部分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招工难,其中主要突出在电子线束、毛绒玩具等行业,员工流失率较大。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

加强主动服务意识,主动下沉企业重点跟踪解决企业用工方面问题,建立完善台账清单,积极与人社部门对接协助企业招工。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