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建办:深入学习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26 08:51作者:马小龙源自:石泉县创建办

2月23日上午,县创建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和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传达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和县长周耀宜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县纪委书记丁辉在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共同学习了《石泉县2021年乡村振兴实施意见》、《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关于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认真贯彻、着力落实全县两个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统一到两个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上来,围绕全局,求实求效,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县创建办要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推动形成党支部落实主责“不松手”、支部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的管党治党工作格局;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筑思想防线,强化法纪意识,努力成为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的表率。通过全体党员干部上下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干事环境。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于2021年2月21日正式发布,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凸显了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县创建办要紧跟党中央步伐,摆正工作重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办的职能作用,要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载体,不断推进我县深入开展新民风道德评议、移风易俗、文化传播、文明创建、诚信建设、法制宣传等活动,不断加快我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不断增强我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庄整治、水环境治理等整治力度。通过抓实抓牢各项创建工作,有效巩固拓展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