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4 08:55作者:孟少猛源自:宣传部

2月22日下午,石泉县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启全指出,要清醒看到发展形势和艰巨任务,务必鼓足精气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真抓实干的作风,落实落细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要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支撑和抓手,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行动,树立“以项目论实绩、以项目论高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

李启全强调,要清醒看到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关乎石泉高质量发展大局,务必聚焦聚力。要把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聚各方之力,集人财物、机制保障等各种要素,精准跟进、务实推动。要清醒看到“高、快、实”是项目建设的关键,务必抓紧抓好。筛选项目要突出高质量,推进项目要突出快速度,抓项目要实实在在。要清醒看到“清、实、特”是乡村振兴的要害,务必创造性推动。“清”就是思路要清,要坚持“五业并举”,推动“五大提升”,建设“五美乡村”,大力实施产业振兴“五十百千万”一大工程、开展乡村建设一大行动、推进一系列乡村治理创新、狠抓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典型、构建一套长效保障机制,以“五个一”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实”就是要把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特”就是要形成石泉系列特色,各镇村要各具特色。

李启全要求,务必采取过硬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学习领悟,学通弄懂中央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努力提高认知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夯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破解难题,以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要树立重奖重用重惩及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三重一保”导向,健全和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及有效监督保障重点项目落实的办法,紧盯“市前茅省一流”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稳步健行、理性务实地推动石泉高质量发展。

周耀宜在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把重点项目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质量、积势能、稳增长的主引擎,作为推动发展的载体和抓手,立即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说干就干的状态,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勇立潮头,以决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未雨绸缪,以持之不懈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上,县委副书记丁义昌解读了《石泉县2021年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宣读了《关于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副县长徐家彦宣读了《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奖补项目及标准》。县经开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池河镇主要负责人围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后柳镇主要负责人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