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1-02-09 08:35作者:丁浩哲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7日,石泉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耿国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田波主持会议。

耿国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科学精准施策,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要精准把好重点人员防控关。针对境外返石人员要闭环管理,针对国内返乡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行分类管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层层加码;二要规范把好重点场所防控关,切实加强村(社区)、公共交通工具、景区景点、餐馆影院、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严格把好冷链物品防控关,严格执行“健康监测、索证查验、即时报备、凡进必检、全面消毒、实名登记”六项制度,用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加大执法查处力度,确保市场安全;四要迅速落实疫苗接种防控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组织有力有序。

耿国泉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一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二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并责令及时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意识;五要强化生活保障,确保重要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督查有关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县直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镇长、分管领导及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