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司法局:移风易俗倡文明 志愿服务过新年

时间:2021-02-08 10:05作者:李莉源自:司法局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司法局聚焦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移风易俗文明倡导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普法迎新春 平安过新年”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月7日上午,志愿者们深入包抓的城关镇杨柳社区网格片区,敲门入户对前期摸排的计划返石和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进行“回头看”,并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春节期间不放松自我防护,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石泉县移风易俗倡议书》以及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倡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践行网络拜年新风尚。还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违规燃放行为的法律后果,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此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出动流动宣传车3台,走访社区居民448户1640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彩页和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余份,为全县人民平安过新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