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063 公开日期: 2021-02-03 09:36
来源 司法局
内容概述 春节临近,后柳司法所严格执法,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温情大走访”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状态、家庭现状进行走访排查,有力地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司法局:温情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春节临近,后柳司法所严格执法,不断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扎实开展“温情大走访”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状态、家庭现状进行走访排查,有力地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在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干警每到一个矫正对象家里,都与矫正对象及家属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及思想改造情况,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同时送上《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要求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能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按期解除矫正。对部分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送上节日慰问品,做好谈话教育、思想教育,表达关心和鼓励,帮助他们重新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创造美好明天。

司法所干警还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及相关法律知识讲座。要求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带头开展疫情防控,积极主动配合参与村(居)排查,依法规范自己的责任和行为,顾大局、不添乱。

通过此次走访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思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他们,进一步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