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志》——大事记(2008年)

时间:2021-01-29 13:58作者:佚名源自:县档案史志馆
    1月1日起,石泉县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420元提高到每月48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5.4元/小时。
    1月15日,石泉县被确定为全国天然林保护工程建设示范县。
    1月28日,西汉高速公路两河至大河坝连接线开工建设。
    2月14日,《石泉讲堂》在县政府五楼视频会议室揭牌并开讲。县委书记邹顺生作题为《解放思想,推进发展》首次讲座。
    2月19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3月2日,县委、县政府制定《石泉县鼓励全民创业试行办法》《石泉县招商引资奖励试行办法》《石泉县发展非公有制工业企业扶持试行办法》和《石泉县优化投资环境若干试行规定》。
    3月17日,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陕南片区试点工作在石泉启动。
    5月12日~6月5日,“5.12”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波及石泉,3个多月余震不断,给石泉造成一定经济损失。
    5月30日,中坝峡谷旅游项目签约,由西安热点传媒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开发。
    6月13日,石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6月13~14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苏菊香、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陕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杜小平考察石泉地震灾情和灾后重建情况。
    6月14日,石泉县红十字会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7月26日,县委、县政府做出《关于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的决定》《关于进一步转变蚕桑发展方式实施蚕桑产业突破发展的意见》。
    8月12日,十(堰)—天(水)高速公路石泉段工程开工。
    8月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双创一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国优秀
旅游城市,巩固省级卫生县城成果)工作会议。
    9月7~8日,全市城镇社区计划生育工作暨生育关怀现场会在石泉县召开。
    9月9日,总投资675万元,涉及两河镇童关村、中心村8000亩土地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通过安康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评审。
    9月15日晚,在第13届北京夏季残奥会女子50米仰泳S3级决赛中,石泉籍运动员夏江波获铜牌。
    9月24日,全省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石泉召开。
    10月16日,县政府决定自2008年底全面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10月20日,在2007年度“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和争先进位前十县”评比中,石泉获得第三名和争先进位一等奖。
    12月12日,投资150万元建成县城“天网”工程,投入使用。
    12月25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双高普九”创建教育强县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