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1-23 19:05
来源 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雨雪降温天气消息

雨雪降温天气消息

雨雪降温天气消息

受西风槽和低层偏南风共同影响,预计24-25日我县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4日晚上到 25日白天,我县有小雨或雨夹雪;中高山地区有小到中雪。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24℃,全县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凌晨,川道地区-3-1℃,中高山地区-5-3℃。具体预报如下:

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我县天气阴天转小雨;25日小雨,中高山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6日阴天;27日阴天转多云;28日晴天间多云;29日多云转阴天;30日阴天。

石泉县气象台提示:本次过程有弱的雨雪天气,中高山地区可能出现积雪,同时雨雪天气可能导致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出行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另外,由于冷空气的作用,26日以后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转好;公众应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使用煤火取暖时应注意通风;做好设施农业、经济林果、茶叶等保温防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