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日期: 2021-01-22 11:19
来源 饶峰镇
内容概述 饶峰镇开展“冬季大走访”活动,以“群众安全无小事”的认真态度,入户宣传,确保把“冬季安全防范知识”送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饶峰镇:开展冬季大走访,把安全送到家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了使广大群众能够共同迎来一个喜悦祥和的新年,饶峰镇积极开展“冬季大走访”活动,以“群众安全无小事”的认真态度,入户宣传,确保把“冬季安全防范知识”送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针对春节期间多发问题,加强“五防”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力度,重点警醒广大群众做好防疫、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煤气中毒的“五防”工作,避免因冬季干燥、天寒地冻、人员流动增多引发安全问题。组织代表在聚集地段张贴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冬季取暖安全隐患,加强“留守”人员关爱。由于冬季燃煤中毒人群中,老人和小孩比例较大,饶峰镇干部专门到煤炉取暖的敬老院、散居五保老人、独居留守老人家中查看有无烟囱阻塞、倒烟及门窗紧闭等问题,对有些居民睡前压炉子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了纠正,确保取暖炉具密封完好不漏气,室内保持通风换气,以及杜绝熟睡时室内煤炭不熄。同时,深入宣传燃煤取煤气中毒预防及火灾自救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督导商超门店强化管控,“春运防疫”抓在手上。为确保春运期间人流增长带来疫情隐患,饶峰镇干部以两人及以上为小组,对辖区内商超门店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扫码”、消毒、戴口罩等各方面做得不到位的行为,进行纠正的同时,反馈给镇党委、镇政府及相关站办所,确保及时整改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