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办:“四抓四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5 10:39作者:雒辰浩源自:县委办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通过“四抓四促”,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精神传达,促落实到位。及时将县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县委“五防范、两加强”防疫措施、“五要五不”防疫准则和上级最新文件精神要求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要求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并配合做好家人亲友的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防控实效。

二是抓防控前置,促措施到位。严格会议审批,对拟召开的全局性会议,将会议疫情防控方案作为审批前置条件,控制会议规模、指导好会务工作。严格外出报备,要求全体干部凡因特殊原因出县的一律提前报备并填写备案表,同时,动态掌握退休干部行动轨迹,由政办股负责统一向县疫情防控办报告;凡干部个人及其亲属接触到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的要及时报告,并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规范公务接待,提前协调来石人员提供近三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查验当日健康码、体温等信息,备好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控物资,做好食宿地点的环境消杀。

三是抓工作重点,促防控到位。狠抓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县”原则,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外出或开会一律佩戴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每天做好办公室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坚决做到不接触不购买冷链食品;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同时,抽调3名干部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安排12名干部参与城区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推动防控举措落实。

四是抓物资储备,促保障到位。挤出经费购买口罩、酒精等储备防控物资,保障县委领导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公务活动需要。提醒干部个人做好家庭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守护好家人健康。积极动员负责公务接待和年龄偏大、抵抗力差的干部可先选择流感等传染疾病的疫苗接种,确保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