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12-31 11:24作者:晏亨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石泉县召开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波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通报了全县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对保护和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推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作用。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担当。各镇、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以严实的措施、扎实的工作、求实的结果,坚决打赢打好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攻坚战和持久战。二要紧扣工作重点,奋力落实禁捕任务。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四清四无”目标任务,围绕整顿“三无”船舶、非法捕捞作业、非法捕捞渔具制售、非法渔获物交易、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紧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达到“江中不捕、市场不售、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效果。三要加强监管,打好禁捕工作组合拳。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不断加强部门协同、监督考核、风险防范和保障投入工作,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县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城关镇、后柳镇、喜河镇、曾溪镇先后汇报了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