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民俗文化>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1-07 15:3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召开2020年年会

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召开2020年年会

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近日联合召开2020年年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强国的最新部署,更加坚定了弘扬鎏金铜蚕文化和鬼谷子文化,加快推进中国金蚕小镇建设和云雾山景区开发的决心和信心。会议确定,2021年,中国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将持续推进鎏金铜蚕文化的研究和应用,参与筹办鎏金铜蚕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进一步推进文创开发和文创产品营销,配合“鎏金铜蚕”电影拍摄和“丝路源点千古情”情景剧制作,编印第二期《鎏金铜蚕》文化专刊,开展鎏金铜蚕文化普及推广“六进”活动,争取国家文化产业政策支持,着力推进国际蚕桑博览园、国际桑品种基因库、世界鎏金铜蚕文化产业研发中心建设。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将深入挖掘云雾山养生文化资源,加大鬼谷岭养生圣地和康养休闲宣传推介,持续开展“鬼谷子传说”非遗项目讲习传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学术交流和文化合作,共同打造世界鬼谷子文化产业联盟、中国鬼谷子文化研究基地。

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讲了指导性意见,部分专家学者在会上做学术交流发言。石泉县鬼谷子文化研究会重新颁发了会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