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zstjj/2020-0053 公开日期: 2020-12-28 15:02
来源 石泉县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干部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进一步严肃相关纪律加强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请遵照执行。

中共石泉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建立《进一步严肃相关纪律加强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局各股室、调查中心、普查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干部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进一步严肃相关纪律加强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请遵照执行。

中共石泉县统计局党组

2020年12月22日


进一步严肃相关纪律加强干部管理的若干规定


一、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

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岗带班,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公务和突发事件,切实负起责任。如有特殊情况,须委托带班,要及时履行委托手续。

二、强化“五个严禁"

(一)严禁收受礼金。严禁利用权力之便收受他人钱物,接受各种形式的馈赠。禁止领导干部的亲属从事与本单位业务有关的经营活动,禁止领导干部身边的工作人员和亲属承揽与其相关的工程项目。

(二)严禁私驾公车。严禁公车私用,周末和非公务时间,公车一律停放租车公司。

(三)严禁铺张浪费。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和礼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

(四)严禁大操大办。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包括子女升学、从军,迁居、生日等活动), 借机敛财。各级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实行报告制度。

(五)严禁脱离群众。要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要经常深入实际、深入镇村、深入企业,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严格执行“四大"纪律

(一)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凡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坚决完成。

(二)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效率。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工作日内不得迟到早退、离岗串岗,不准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购物、玩游戏等与工作学习无关的活动。严格干部考勤。

(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规范财经行为。按规定程序和范围使用资金。严格执行公务开支标准。严禁设立“小金库”。

(四)严明生活纪律,维护良好形象。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严禁在公共场所或网络媒体传播小道消息、发表不当言论、恶意攻击他人、故意搬弄是非,严禁说不负责任的话、做有损石泉形象的事,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好群众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