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西安赛格集团8年情暖贫困学子800余万元

时间:2020-12-21 17:52作者:陆俊箐 杨帅源自:教体科技局

12月17至18日,西安赛格集团联合省慈善协会组织企业员工再次来到石泉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该县7所学校612名小学阶段家庭贫困学生现场发放了爱心助学金共计90余万元。

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中,西安赛格集团爱心员工共分2个助学小组,分别前往迎丰镇、云雾山镇、喜河镇、熨斗镇等偏远乡镇,按照特困生2000元、贫困生1500元、困难生1000元三个标准,共为7所学校612名贫困学生现场发放爱心助学金81.1万元,并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一份价值近2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在此基础上,赛格员工又分为若干小组走进了7所学校24名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并依据每户学生家庭实际困难现状按照3000至5000元不等的标准共计现场发放慰问金9.3万元及每户价值200余元的米面、奶、衣服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企业已累计8年筹措资金800余万元在石泉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受益贫困学生达4000余人次。与此同时,该企业自2017年春季起每年另行筹措资金80余万元对该县8所学校1000余名小学段贫困学生开展了每人每天一个面包、一个鸡蛋、一盒牛奶的营养早餐捐助项目,助力山区贫困学子健康生活、茁壮成长,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慈善机构及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