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0-0000 发布日期: 2020-12-04 09:35
来源 县妇联
内容概述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胡道华出席全国贫困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关爱服务政策培训会,并调研指导石泉县家庭和儿童工作。

全国妇联来石调研指导家庭和儿童工作

12月3日,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胡道华出席全国贫困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关爱服务政策培训会,并调研指导石泉县家庭和儿童工作。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安康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义,县妇联主席何霞陪同调研。

胡道华一行先后前往石泉县“三留守关爱服务联动中心”、石泉县蓓蕾天使公益协会儿童关爱中心、池河镇池艺儿童托管中心对我县留守关爱以及与其密切相关的妇联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工作采取现场看、细致察、具体问的形式进行深入了解。

胡道华强调,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着力点。要在现有基础上契合新时期的发展需要、不断谋划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把石泉现在探索和固有的服务妇儿、推进家庭建设工作进一步向深发展。要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手抓优良家风弘扬、一手抓家庭教育的普及,重视隔代教育、留守家庭等不同群体的针对性家庭教育,   优化儿童的成长环境,促推幸福小家、和谐社会建设。要善于发现家庭和儿童关爱工作中的问题,巧于协调各方资源,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