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0-12-03 15:46作者:沈沙沙源自:迎丰镇

12月2日是第9个“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围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迎丰镇联合驻镇派出所、安监办、社治办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在集镇社区,组织辖区60余名驾驶员、劝导员进行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培训。针对广大群众的农村道路安全意识差、摩托车、农用车辆较多、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宣传教育动员;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交通参与者要弘扬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警示大家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法规,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各村,通过悬挂横幅、院落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播放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音频等方式,号召群众、驾驶人、乘客、行人、路人等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要在日常出行中携手同行,协同推进,让文明交通成为常态,让安全出行成为习惯;用规则守护安全,用礼让彰显文明,知危险会避险,进一步增强大家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

建设平安迎丰,营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迎丰镇将围绕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七类违法、拒绝危险驾驶、社会协同治理、遵法守规明礼、细节关乎生命、守规则除隐患等组织8次主题宣传活动,以此推动辖区交通参与者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问题,让文明交通习惯人人养成、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