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3228 公开日期: 2020-11-24 11:13
来源 熨斗镇
内容概述 熨斗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大走访活动,按照领导包村、干部包片、教师包留守家庭的方式,将干部职工全面沉到一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熨斗镇:扎实开展大走访 贴近民情暖人心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期,熨斗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大走访活动,按照领导包村、干部包片、教师包留守家庭的方式,将干部职工全面沉到一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注重脱贫成效,入户收集民意。对照当前工作安排,各工作队队员开展交叉式入户,重点对农户享受政策进行了再宣传再排查,对户上环境卫生进行了再整治再提升,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聚焦发展,搜集来年镇村发展规划及换届选举民情民意,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开展“敲门行动”,筑牢安全防线。该镇将集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划分为9个责任片区,由53名干部包单元开展夜间“敲门行动”,对防煤气中毒、安全用电、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及防电信诈骗常识进行宣传。同时对三率两度、平安建设进行了再宣传,进一步排查矛盾纠纷,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紧盯重点人群,扎实开展走访。由各学校重点摸排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乘车学生等情况,频繁广泛开展家访,时刻掌握学生心理需求及家庭实际情况,保障学生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由各村组干部对留守老人、散养五保户进行走访,镇社保站不定期进行巡查,确保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据统计,该镇共出动镇村干部职工500余人次,走访农户2000余户。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走访活动,从人民群众最关注、最紧迫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服务能力,真正让走访活动进到心里、帮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