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开展散煤、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0-11-13 14:56作者:鲁显敏源自: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石泉县开展散煤、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

(县生态环境分局    鲁显敏)


近日,由县治霾办牵头,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规划区内散煤、餐饮油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执法人员对文化路、财政路、向北路等夜市摊点集中地段餐饮行业散煤使用情况及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治理检查,并向商户积极宣传相关法规,增强店铺负责人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本次行动,共排查餐饮饭店、夜市摊点40余家,下达《限期整改告知书》2份。

秋冬季是决定一年空气质量状况的关键时段,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围绕烟花爆竹禁放、秸秆垃圾禁烧、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散煤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等重点,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在完成省市考核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实现优良天数同比增加,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为2021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