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1727 公开日期: 2020-10-30 14:31
来源 迎丰镇
内容概述 迎丰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暨机动车驾驶员警示教育活动

迎丰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暨机动车驾驶员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迎丰镇联合驻镇派出所、村(社区),分片组织道路交通劝导员、“红袖章”、机动车辆驾驶员开展驾驶员警示教育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围绕非法营运、疲劳驾驶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分析非法营运、酒驾、醉驾和“三超一疲劳”驾驶的危害性。结合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涉及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有效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之余,进一步增强大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知。民警要求辖区驾驶员要从讲解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遵守交通秩序,倡导大家在今后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杜绝危险方法开车,文明安全行驶。

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管理“125”模式,各村(社区)要加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积极向驾驶员、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乘常识,抵制乘坐无证运营、超载、超限车辆,做到保障交通安全从自身做起;同步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职责、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开展劝导活动等方面进行梳理讲解,要求劝导员们在对车辆超速、超载、非法营运、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做好工作登记台账;与驾驶员签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提升驾驶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文明出行大大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将安全警示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实处,迎丰镇将联合派出所、各村(社区)常态抓好道路巡查,严厉执法清理整顿无牌无证车辆,加强“一盔一带”整治,通过强化辖区内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们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