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0-0314 发布日期: 2020-10-21 17:41
来源 迎丰镇
内容概述 迎丰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健康素养促进活动

迎丰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健康素养促进活动

为促进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和消除疾病因素,近日,石泉县迎丰镇中心卫生院借迎丰镇开展“三率两度”提升文艺汇演活动开展了以“健康素养促进在行动”为主题的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首先向居民解释了健康素养的概念:“健康素养就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作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并现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向广大居民发放健康素养66条、健康石泉建设系列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现场解答健康问题,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健康知识,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和认可,同时也向居民深入普及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刷新了居民对“健康”的认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